|

|

|
|
|
|
|
|
|
收缩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18971702900
公告通知
公司动态
旅游动态
返回首页

  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通知公告
 

感恩鲁湘人民,黄冈美景畅游

来源:  作者:新京报 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

黄冈市文旅局局长王建学于2020年3月31号8:40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多举措助力黄冈旅游产业高品质复苏

     春暖花开,“停航”63天的湖北在三四月份交替之际迎来“复航”;草长莺飞,四月的湖北也将迎来花开的时节。说到赏花,在湖北黄冈有一句俗话叫“人间四月天,麻城看杜鹃。”每年四五月份,黄冈麻城龟峰山10万亩连片的杜鹃花便漫山遍野盛开,宛如连片的烂漫红霞,国内外罕见。微信图片_20200407170352.jpg

     麻城杜鹃花海只是黄冈旅游的冰山一角,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历史文化名城的黄冈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67家,从世界地质公园大别山、武穴油菜花到东坡赤壁、李时珍纪念馆等,黄冈自然与人文资源交相辉映,依山傍水、风光秀丽,同时崇文重教,医药、戏曲、禅宗等文化更是源远流长,可以说兼具自然山川、红色研学、中医药康养等当下热门旅游元素。

     春和景明,当下的黄冈也正有序复工复产,景区陆续有序恢复开放,同时对省内外旅客及医护人员发布了优惠旅游政策。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建学表示,黄冈目前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,着力帮助旅游企业解决困难,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,从“黄冈人游黄冈”到“省内游黄冈”、“跨省游黄冈”,分阶段多举措促进黄冈旅游业高品质、多元化复苏。在旅游营销方面,黄冈更是紧跟趋势,参与航拍直播“云旅游”、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。对于未来,王建学也表示,在疫后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大环境下,黄冈旅游仍然充满信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多管齐下促进黄冈旅游行业复苏

新京报:黄冈市目前旅游景区的复苏情况如何?

王建学: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,黄冈市60多家A级景区中目前已经有50%有序恢复开放,这些恢复开放的景区都是大空间、开放式的自然类景区,其他景区也正在加紧开展准备工作。除了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暂不开放外,其他景区将在3月31日前按程序恢复开放。微信图片_20200407180416.jpg

新京报:黄冈旅游目前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?

王建学:湖北各地目前都推出了不少优惠回馈政策,就黄冈而言,主要是分为五类。其中驰援黄冈的医疗队全体成员,以及黄冈市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本人可以凭卡无限期、不限次免门票游览黄冈市内A级旅游景区,驰援黄冈的医疗队全体成员还可以免费携带1-3名亲属。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也可以凭卡携带一名亲属,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黄冈市内A级旅游景区;湖北省的医护人员可以凭有效证件,2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黄冈市内A级旅游景区。 对于本次对口支援黄冈市的山东、湖南两省,我们专门推出了面向两省居民的优惠政策,自疫情结束景区恢复正常运营后至2021年12月31日,山东省、湖南省户籍居民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黄冈市内A级旅游景区。 另外对于本地市民及其他游览人员,我们也在加大景区门票减免的惠民力度,促进各地各景区结合实际出台本地游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。

新京报:为促进旅游行业复苏,黄冈市采取了哪些措施?

王建学:第一个就是落实中央、省出台的扶持旅游企业政策,比如暂时退还80%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,对租用国有产权门面作为经营场所的旅行社等小微旅游企业,减免2020年1-6月门面租金的50%,倡导非国有产权业主比照减免门面租金等,积极协调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。 其次是在引导居民健康有序出游,促进行业复苏。初期先有序地推进“黄冈人游黄冈、周边人游黄冈”,引导居民采取自驾游、家庭游、自助游这样的健康方式。另外我们也会加大“黄冈旅游一卡通”的发行力度,鼓励干部职工将年休假化整为0,分散到周末,引导游客多频次、近距离旅游消费。 另外在宣传推广和线上平台合作方面我们也在加大力度,比如现在热门的“云旅游”直播,黄冈遗爱湖等景区正在积极参与,让大家在家里也能游黄冈。长远来看,未来我们会加强一些重点客源地区的推广,比如适时组织在山东、湖南举行黄冈旅游专场推介会等。当然互联网时代,线上的渠道我们也很重视,比如在携程、旅游百事通、驴妈妈等旅游OTA平台上线黄冈旅游产品,线上线下互动合作。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支持黄冈的旅游文旅企业,特别是景区、旅行社等,协助他们尽快恢复他们经营和生产,同时助力扶贫攻坚。 丰富旅游资源助力高品质复苏。

新京报:目前不少行业人士都在号召疫后的旅游高品质复苏,黄冈市怎么做的?

王建学:不管是疫后,还是其他时期,高品质都应该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方向,受到疫情影响,进程还会进一步加快。从黄冈的文旅产业来说,文旅融合,把一些特色景区、文创产品等旅游要素激活,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。目前在公共文化资源上也正在加大支持文旅企业力度,推进文创产品、“非遗”项目、特色演出等文化品牌进景区。 举例来说,结合美丽乡村建设、非遗项目传承以及扶贫攻坚,黄冈罗田燕儿谷就是一个典型,通过生态建设、弘扬地方文化以及文旅开发融合,燕儿谷从一个贫困乡村发展成了一个集休闲、旅游、健康养老、研学教育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示范综合体,并且带动了贫困人口就业和地方发展。这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都是一些有益的探索。 目前,我们也在引导跨界融合,推进文化旅游消费与商贸、研学、健康融合,推出我们的地标优品,同时开发研学旅游课程、建设研学旅行基地,打造特色研学旅行线路;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,增强健康旅游的针对性和体验性,打造特色健康旅游线路,做出特色康养游,让黄冈旅游有品质、高品质复苏。

新京报:黄冈市有哪些文化旅游资源支持旅游产业高品质发展?

王建学:黄冈历史文化源远流长,旅游资源非常丰富,首先是红色文化,以黄冈为中心的大别山革命老区,是全国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,也是湖北红色旅游的主体,发展红色研学旅游得天独厚;在康养旅游方面,黄冈是李时珍的故乡,大别山更是中医药宝库,黄冈出产的中药材种类超过千种,这都构筑了黄冈康养旅游的根基。 文化旅游方面,黄冈被称为“东坡文化之乡”,文学家苏轼曾谪居黄冈黄州,文学代表作“一词二赋”、书法代表作《寒食帖》也都是作于黄州,还留下了东坡美食流传民间,东坡文化已经成了黄冈的一张文化名片。此外,黄冈还有悠久的禅宗文化和戏曲文化,尤其黄冈是中国戏曲的重要发源地。黄梅戏、楚剧、汉剧和京剧均含有黄冈元素。

微信图片_20200407180438.jpg

新京报:黄冈有哪些自然旅游资源?春季旅游有什么特点?

王建学:疫情后大家对开阔的自然型景区的需求应该也会比较大,黄冈依山傍水,长江流经市内,百湖千库星罗棋布,生态自然资源也很丰富。比如说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,是湖北省继神农架之后的第二个世界地质公园,汇 “峰、林、潭、瀑”于一地,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米,巍峨磅礴,非常值得一去。 山水资源和自然风光的丰富也造就了黄冈“春看山花烂漫、夏玩激情漂流、秋赏层林尽染、冬有温泉滑雪”的四季玩法。就目前春季赏花来讲,黄冈麻城龟峰山10万亩杜鹃花漫山遍野,武穴45余万亩油菜花田 “有花有山有水有人家”,此外还有团风桃花、黄梅樱花、蕲春栀子花、英山百花,可以说是春到黄冈花似海。

微信图片_20200407180452.jpg

新京报:你对“云旅游”怎么看,黄冈市目前的旅游信息服务以及硬件设施建设怎么样?

王建学:现在是信息时代、科技时代,云旅游也是文旅产业数字化的一个缩影,并且在疫情期间迅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,大家虽然在家里,视野却能到达全世界,这就是用信息化的手段适应了旅游多样化的趋势。从长远来看,我也认为这会是一个趋势,消费者会更喜欢通过视频、直播这样的方式了解一个想去的地方。 旅游信息化建设方面,黄冈目前正在创建全国第4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,其中就包括数字文化建设,具体在旅游方面,我们也正在加强线上旅游的建设,比如实现门票线上预订、线上交易等,这是我们一直努力在补齐的短板。 硬件方面,黄冈的交通也很便利,每个县都通高速公路,距离武汉天河机场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,而且经过近几年的发展,黄冈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地加强和完善,高铁线的建设也在抓紧推进,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旅客到黄冈旅行。

公司地址:黄冈市黄州区宝塔路41号      
公司电话:0713-8672900 手机:18971702900   15307250383
版权所有:(2005)黄冈青年国际旅行社
许可证编号:L-HUB-HG00006
鄂ICP备06000533号   本站通用网址:黄冈旅游   黄冈信息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