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|

|
|
|
|
|
|
|
收缩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18971702900
公告通知
公司动态
旅游动态
返回首页

  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线路 > 旅游胜地
 

罗田薄刀峰

来源:同程网  作者:

 

薄刀峰,原名鹤皋峰,位于湖北罗田县境,离县城有两个小时的山路。因为一山分二水(长江淮河),一山分二国(楚、吴),一山分二情(民俗、民情)、一山分二景(南北气候、景差巨大),人们把这条横卧中原的山脉称为“大别山”。大别山,逶迤绵亘,少不了雄、奇、险、幽、秀等特点,但真正别具一格、天下无双的还数薄刀峰。

据《罗田县志》记载及当地人口述,薄刀峰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。相传在遥远的古代,王母因在天宫呆腻了,便趁玉帝酒后酣睡偷去天桥散闷。忽发现一地(今薄刀峰),危峰兀立,怪石罗列、飞瀑潺潺、云蒸雾绕,而奇葩异木、阡陌村舍遍布其间,鸡犬牛羊、珍禽异兽嬉戏于目。她即兴起,便命众侍从赶石垒城,备作休憩;邀送子娘娘、罗汉仙僧驾鹤云游这里,饮酒吟诗,尽享其乐。后玉帝闻之震怒,便贬罗汉仙僧、送子娘娘于这里将功补过,造福桑民。古人为念及此事,遂取三仙诗中“日居月居,峰危九霄”、“鹤鸣九皋,声闻于天”之义以鹤皋峰名之。

历史长河,江山易主,转眼到了民国十八年。这年冬天,流窜于大别山的土匪李老木(原名李振威),见鹤皋峰山高路险,关隘重重,遂率兵5万占驻这里,企图度过寒冬,再作打算。谁知义军赶来,山民们也因李老木肆无忌惮,烧杀抢掳而愤慨,便帮助义军与李老木周旋作战。一天,寒风凛冽,大雪纷飞,积雪数尺,穷途恶极的李老木害怕义军趁雪围歼,便下山布置防守。他来到罗汉现肚山下,见一老农正在观察地形。李老木便走近老农,翼望指点迷津。老农略知来意后,便哈哈大笑说:“鹤皋峰正脊形如薄刀,东面山曰‘锯儿齿’,木怎敌刀锯?乃汝囹圄之地也”。李老木听后,挥起大刀,当即劈死了老农。不几天,李老木果然兵败这里,印证了老农的说法。亦因如此,山民们遂间转为薄刀峰。

薄刀峰风景区位于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西侧,海拔1404.2米,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。境内自然景观以松奇、石怪、峰险而著称。 景区风景秀丽、气候宜人。森林覆盖率达90%,常年降雨量为1450mm,平均气温16.4摄氏度。景区现有宾馆5座,木屋别墅3处,接待床位600余张。有歌舞厅7家,大小会议室6间。景区投资400万元建成鄂东第一索道。开发了摄影照像、休闲娱乐、购物及绿色食品加工等项目,形成了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、娱一条龙服务体系。  

薄刀峰古老而又年轻,如今她正焕发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,笑迎四海宾朋前来观光旅游,休闲避暑,猎奇探险,科研考察,寻求品味大自然原始、古朴、神秘的野趣,更欢迎前来投资开发,共图发展。

公司地址:黄冈市黄州区宝塔路41号      
公司电话:0713-8672900 手机:18971702900   15307250383
版权所有:(2005)黄冈青年国际旅行社
许可证编号:L-HUB-HG00006
鄂ICP备06000533号   本站通用网址:黄冈旅游   黄冈信息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